close


The Cosmos Shop:

The Collector(收集家)系列是我在倫敦時的創作,當時偶然有了在倫敦展出自己作品的機會,機會不但來得突然,自己白天也都需工作,便在一種「究竟行不行啊?」的自我壓力下,在六週內把這展覽的所有概念、內容、製作、宣傳、陳列和開幕酒會都硬生出來。

時間不夠的情況下,我很快地憑直覺決定了媒材主要仍用我喜愛且擅長的數位插畫,而內容則是關於偷窺/跟蹤狂偏值的愛。

至今如果有人問我為什麼會是這樣的主題,我依然很難簡單地回答;也許正如我親近的人常說的一樣,我自己本身就是個變態(詳情請使用「這天出生的人確實有一點偷窺癖的毛病」當作關鍵字搜尋,可以得到最詳盡的解說)。

最真切記得的回憶,其實是因為個人對於音樂和圖像連結的喜好,那段時間我總是在聽與主題相符合的歌曲,醒來後、出門時、回家時和夜間的趕工時,一遍又一遍地聽著重複的歌曲,感覺到自己的感性都要被掏空。

後來回想起來那段時光,一面有著熱鬧祭典的興奮浮上,也一面伴隨那股讓人焦慮的壓力,於是我極少再去檢視這系列的作品。

這次有機會和Hollistar合展,我才突然意識到當時自己選擇的都是女性的角色(創作時,唯一想的只是不能讓女性即是受害人這刻板印象充滿系列之中),也許因為偏執地愛著一個人也好、在別人的目光下顯得閃亮也好或是一場激烈的毀損也好,身為一個女性的我,和女性朋友聊著情感的我,很能輕易地想像另一名女性在這樣的場景可能是什麼模樣,於是她們很自然地在我思考故事時浮出來,我也選擇了以她們作為我表達故事的角色。

同樣都是女人,Hollistar這次的作品中我感覺到的是一股探索自我和生理上延續出去到他人,我想我作品中的女人們則是在一種心理層面的佔有欲中,或者扮演收集的人,或者扮演被收集的物,和他人在這樣的追逐與妄想的遊戲建立關係。

也許這故事是極端了一點,但我覺得所謂正常的情感之中,也有著相同的事物,只是程度問題而已。

無論如何,小看變態是會倒大楣的。



關於The Cosmos Shop的其他,可按此連結觀看



展覽名稱:
女人 Women - In Utero(母體) X The Collector(收集家)
創作者:
Hollistar X The Cosmos S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私˙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