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世界真的很小,促使了一場美麗的相遇。緣份,讓一位作者在筆耕了十八年後所出版的第一本詩集名為《私處》。

 《私處》作者常青,是一位「根深植於台灣現代詩土壤及台北都市生活」的青年詩人,連續三年入選台北公車詩文,並獲得台北文學獎。

 難得的緣份就要即時把握住,不再只有《私處》詩集,放置私處供大家閱讀!現在也可以在這裡欣賞常青的詩詞、純文學與不純文學!

 常青說:『駐校作家處處有,「駐餐廳」的作家只有「私處」有,詩集《私處》作者常青將在此為你展演詩生活。』

Toronto (209).JPG 

旅行的意義  常青

都說戀情是旅行,在我卻成了流浪。

我一直走一直走,在班夫在路意絲湖在水牛城,只要市區地圖有的路,無論如何,我絕不搭車。有時問路,有時不問,到也好,不到也好,沒有目地,就沒有所謂的迷路。而不停走所帶來的肉體疲累予我一種莫名的解脫,單調且持續的步伐行進倒能思考最深刻的思緒。

你是我唯一的心事。

到多倫多青年旅館的第一晚,室友都還沒回來,只有一個日本大學生剛洗完澡,擦拭著散亂的濕頭髮,家在長琦,來加拿大半工半讀學英文,熱誠又單純。每天晚上,我們交換白日的旅程,到了最後一晚,我們聊到室友都睡了仍意猶未盡,於是轉戰到交誼廳,我拿起我的FUJI 相機,自拍我們的合照,為了納入景窗,我們的身體靠的好近,拍完,馬上看,對方說:「It looks like we are a couple!」聽完,身體立即有反應,但我卻逃跑了。

也許,懲罰我的不是你,不是往事。是我自己揪著一顆思念你的心放蕩日子,先讓情慾把我胡亂載往天堂地獄,卻又在天使面前使壞在魔鬼面前裝純潔。還一心以為「給你幸福」是我唯一的救贖。然而,我落單的此刻,你正在情人身邊,你很努力卻不見得快樂,我在這裡,只有繼續懲罰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私˙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