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國榮﹣阿飛正傳片段


「我聽人家說,世界上有一種鳥是沒有腳的,牠只能夠一直的飛呀飛,飛得累了就睡在風裡。這種鳥一輩子才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死亡的時候。」
我常常覺得自己的喜好明顯生錯年代,不過又覺得好顯是活在這個世代,接收廣泛且多元的訊息,才能知道自己真正愛的是沒有腳的小鳥。



Los Indios Tabajaras﹣Begin The Beguine


中國人譯為【紅番吉他】,世界音樂本來就不具太大的時代差異感,但50年代特殊的錄音音質為它覆蓋了一襲神祕美麗的袍子。
那種搔弄著聽覺神經的斷續斑駁,細微頻繁,好像赤腳輕磨碎沙地,側耳聽見腳底砂石與砂石滾動、摩擦的細碎聲音,同時有一股刺刺癢癢的感覺爬上心頭。
外頭天氣盡量溼冷吧!音樂讓整個空間成了一座熱帶小島,風和日麗,椰子樹在微微吹送的海風中沙沙作響。
這時候誰要還在乎現實,誰就輸了!



周璇﹣笑的讚美


我的FB網友形容50年代是﹣帶著一股極端特殊的氣味,從個人到集體,稀微到飽滿。
其實我始終沒能深刻理解這句說法,但卻非常喜歡這形容的字彙排列;
我想50年代說不定就是這種感覺﹣摸不透,看不完全,企圖擁有也有得不完整。正是這樣一股朦朦朧朧的美,吸引著人更想靠近她。



Quizás Quizás Quizás﹣Nat King Cole


所有疑問的答案只有一個﹣【也許,也許,也許】。
給了這樣的一個答案,關係反而變本加厲的曖昧混濁起來。違反世俗道德觀點,最終無法擁有的愛情或許使人痛心疾首卻永遠最美,因為「遺憾」是最好的回憶催化劑。
納京高沈穩,充滿把握的嗓音顯然不是發問的一方,而是用驕傲漠然的眼神緊盯著你說:「你會是我的最愛嗎?也許,也許,也許......」
就是要你猜,要你慌,要你恨,但不得不愛。



by 小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私˙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