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號我在育幼院做志工的這天,到了pm4:00是孩子們的下課時間,院童們紛紛回到院中,有位穿著紅色外套的妹妹看到我突地對我喊:『草莓醬姊姊!』

『草莓醬姊姊?為什麼我是草莓醬姊姊?』我好笑的問小女孩。

『就是草莓醬姊姊阿!』這時他看到我手上的紙,對我說:『我也要紙!我畫畫給你!』

我撕下一張紙,和給他一枝鉛筆,小女孩拿到後便開始在紙上認真的畫畫,她說我畫草莓給你好不好?

『好啊!』我說。

沒多久,『好了,我要把他剪下來!』小女孩說。

『你要剪下來?那我幫你剪好不好?』五歲的小女孩要拿剪刀真的是一件讓我心驚膽顫的事。

幸而她說好!如果不好,我還真不知道怎麼說服小孩呢!可愛的是,剪好後,她還誇我好厲害,剪得很漂亮!

『我還想畫!』小女孩又說。

『那我再給你一張紙!好不好?』在我要撕下紙張的同時,『這樣會浪費!』小女孩對我說。『這樣阿…沒有關係,今天例外!』五歲的小女孩在跟我討論浪不浪費的事情,發現院方真的很用心在教導小孩,連5歲的小孩講出來的話都會發現其中透露著懂事。

『那我要畫人!』

後來我看到了一個戴眼鏡的人,我問:『這是我嗎?』

『對!』

『你好棒!會畫眼鏡呢!』我稱讚的說。

IMG_7794.JPG 

這是小女孩畫的『草莓』和『人』,如果有了顏色一定會更可愛!

這段時間跟小女孩的相處,其實很輕鬆,對話的時候可以不用思考太多,只要恢復到以前的童言童語就行了!

 

最後,草莓送給了我,畫我的人,小女孩則說她要留下來,她真的是一位很可愛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私˙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