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闕詩珊:


創作對我而言,就是能讓我快樂,能讓我發洩,是生活中觸手可及的,與我的身體、記憶緊緊相連。
它通常是我生活中的刺點,更是我無法中斷的一個習慣。
關於本次展覽的個人作品,我一如往常的,不喜好將敘述說的太絕對
因為我認為這正是圖像語言比起文字更有價值、更吸引我的地方,圖像溝通擁有比文字語言更廣泛快速的影響力,但卻還能留給觀者許多的解釋權。

作品內容說明白了,其實都是自身對於生活中許多不願被觸碰到內心底層的感懷,
藉由圖像這總「最安全的方式」表達,觀者所看到的,或許只是抽象的圖形與空間,
既使表達的是內心許多劇烈的震盪,但除了期待當畫面呈現給觀者時,仍保有那份「安全距離」外,
或許,也讓畫面帶給觀者「自行衍生」的想像空間。



曾珮麗:


很多人問我
怎麼會有時間在這麼忙碌的生活中創作
我想
就是因為忙碌更想要創作
不想每天都在忙忙碌碌中度過

一天
一句話 お元気ですか
更是激起我再拾起畫筆的動力
這個畫展對於我有一個重要的意義
這是對於再度回到台北的我 一個負責



鄭筱瑜:


這一系列創作來源,主要擷取日常生活發生的片刻(moment)。
「感覺、感受」對我來說最難用具體的事物、量詞表達完整。
於是,選擇將主觀感覺、感受賦予畫面來抒發:不論當下情緒抑高抑低,經由時間的轉換/沉澱,最後,呈現在畫面上,可能是一種看似平靜的畫面、低調的情緒表現。

這過程的反差,可能是柔性的反擊、自省的呢喃,更可能是一種低調渴望等等…。
最終目的,希望藉由繪畫的方式/過程,找回對生活的熱情與勇氣。
跟伸懶腰的概念相似,故把這系列作品名為「伸懶腰」系列。



蘇香容:




文字與圖畫常常是我內心的出口。
生活中的大小事,開心、難過,平常就像個海綿不斷吸收,吸收直到滿溢。但關於內心的許多刺點,我始終無法將它以單純的文字或圖像,完整的呈現。就像故事書,於是這系列的作品成了喃喃自語的故事書。
不想用悲傷的畫面說悲傷的故事,所以把可憐畫的很可愛,就算文字和圖分離,它依舊可以漂亮的存在。

畫畫是開心的。
生活與創作同在,是最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私˙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