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長大了嗎?我們來寫信吧!」那張申請展覽的酷卡上這樣寫著。
閱讀時,我被這樣清淡口吻卻濃厚的情感連結勾起了莫名的悸動,同時也好奇著這四個女孩除了運用具體的文字語言,還用了什麼樣的媒材交流。

那就讓我們看信吧!我心裡這麼想。
於是這個展覽在Côte à Côte 私.處開始,帶著對成人世界的想像,拼貼成形。




一樓的兩面主要牆面,貼滿了女孩們互相寄給對方的信件手稿。
有一點紛亂,有點可愛;有一點囉唆,卻讓人看了油然而生「原來我們都一樣」的想法,然後面對著這些紙條、信件,忍不住會心一笑。
上頭盡是叨叨絮絮的生活瑣碎,曾經共同擁有的有趣回憶,興之所致的隨手塗鴉;當然還有青年特有的莫名的淡淡憂傷。



闕詩珊/炎


闕詩珊/刺



闕詩珊的畫作是抑鬱、沈重的。
用色鮮豔直接、厚重,夢境般的景致描繪出存在於潛意識裡的情感波動。

最下圖右二的作品名稱為「墜」
佈展時,我隨口詢問:「這是眼淚嗎?」
她停頓了約莫五秒,露出「該從何說起呢」,親切但羞澀的笑容回答我:「其實沒有什麼正確答案欸!」
「所以,如果我要把它解讀成一顆巨大、悲傷,透著慘澹光澤的淚珠,它就是那樣囉?」
「嗯,那它對你而言就是那樣。另外一個人或許不這麼認為,但重要是你自己的解讀與感受,這更勝於得到真實形體究竟為何的答案。」
她一副不太好意思的表情,或許是自覺沒能給我一個確切、明朗的答案吧!
但我非常喜歡這個回答。

站在她的畫前,感覺內心有一些情緒正在緩緩的沈澱,沈到心裡很深很深的地方。
每個人的心裡總會有數個大大小小的傷口,有些結痂了,有些卻怎麼樣都無法徹底癒合,但守在最底層的仍舊是一個極端勇敢的自我,因為擁有那一部份的自我的支撐,我們才得以繼續向前,繼續生活。








曾珮麗一系列的女人畫像。
以飛機木代替畫布,豔紅的顏料在上頭恣意暈染開來,女人的容顏像花一般盛開。
鉛筆的筆觸很深刻的刻畫在上頭,像是女性堅毅的一面。
每幅畫作,每張面貌都迷離的很誘人,淡淡的性感中有濃濃的感性。



曾珮麗/The Gril

女孩的嬌媚,女人的妖嬈,在曾珮麗沒有太多修飾的筆觸下,大膽恣意的在畫紙上蔓延開來。







鄭筱諭/123456

鄭筱諭本生就是一個擁有娃娃音,小女生可愛特質的人。
童心十足的畫作就像他本人一樣,給人非常舒服,孩子一般的清爽感。

盯著一幅畫看,就像閱讀一個童話故事,甜甜的,飄渺的,帶著人們從現實世界中遁逃。



鄭筱諭/同類


鄭筱諭/偶爾也想小時候

童年記憶裡的公園,鞦韆在風中輕輕的晃動,溜滑梯上站著一個胖小孩,像宣示要征服這個世界一般的高聲大喊:「第一百次!」,接著一溜煙滑到底。
翹翹板的兩端各坐了小男孩與小女孩,小男孩一屁股坐下,小女孩往天空的方向高高翹了上去。
孩子喧鬧的聲音徘徊在耳邊,融進調色粉嫩的顏料裡,成了一幅幅詩意的畫作。



written by 小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私˙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