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學服裝設計的你為什麼會開始繪製插畫之路?
唸服裝系的時候,偶然在某堂類似創作發想的課程中,老師要我們每個人自行以一樣主題發展50張圖出來,於是我選擇以燈為主題,然後畫了50種燈,從此便和插畫結緣。

2. Time這個主題的訂立對你而言的意義在於?
在50種燈之後,我一直在尋找可以讓我畫50種且有意義的東西出來,後來我想到了時間,因為時間存在於每個人身邊,但是也最容易被人忽略,其實每一刻每一秒都有他的重要性,只是我們從未發覺,所以我想把它畫出來就像是在紀念發生過的事。

3. 你有許多幅畫似乎都有一個脈絡可循(故事性與連貫性),是否可以幫我們說明一下他們背後的故事或創作動機?
地下室的12幅小畫是以1-12個時程各代表的意義繪製而成,而每一幅畫都代表一個時間、或生活瑣事,而樓上的太陽和月亮是主軸,星辰就如標題所說是傳達兩人感情的記號/信鴿,我畫的畫不外乎是生活瑣事、
愛情、畫畫時聽到的歌,當然也代表我個人當時的感受,所以我用了一些紙剪的鴿子來當傳遞的信差。

4. 創作過程中遇到最大的瓶頸?
時間總是不夠用,所以後來索性把工作辭了

5. 小鳥在這個展覽被大量的重複使用,他代表了什麼嗎?
小鳥是信差,我希望藉著他傳遞我自己的想法還有藉此了解來看畫者的想法。

6. 你個人有崇尚哪位插畫家,甚至偏愛哪種風格進而學習的畫風嗎?
我喜歡國外的一些插畫家,不過我通常不會記住他們的名字,而且我會避免去模仿他人的畫風,所以頂多只會有個映象而已。

7. 幫我們介紹一下你個人最愛的一至二幅畫作,原因是?
我都喜歡,因為那都是我嘔心瀝血生出來的......很難給你1.2幅特別喜歡的。

8. 你創作的靈感來自於?
日常生活、畫畫時聽的歌、我的愛人、我的朋友、我的家人、我自己...

9. 當創作靈感枯竭時,你都怎麼辦?
那就去玩吧!找朋友喝咖啡去、或安靜的下午窩在家裡聽著一堆歌、或看書(我大部分都看雜誌)、或看電影或....睡覺

10. 你僅用一隻黑筆就能夠達到流暢的畫面,為什麼你選擇使用它作畫?
因為0.38很好用,當初我畫50種燈就是用它畫的,重點是老師看了很欣賞^^這是讓我鼓起勇氣畫下去的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私˙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