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瑋憶的作品詭譎中帶著一種流動的夢境感,利用鏡面製造一種奇幻的空間存在感,柔美的線條充滿女性軀體符碼在其中。




上圖一為倒影


上圖為呼吸




最後要介紹的是陳妍希,我最愛的一個系列(個人對童趣懷舊的風格難有招架之力)
看到上面那張照片,是不是直覺的認為「照歪了吧?」,但其實是展覽者故意掛得這麼斜
由於他們的創意有點難捉摸,導致我在跟他們一起佈展的過程中,看到幾幅先掛上壁面但尚未調正的畫,都以為是故意的這樣擺的
那時候我心裡不停在o.s:「哇!是不是要這麼大膽,每幅都來歪的。」
這個狀況有點像有一次私。處地下室的天花板管路漏水,小水滴規律的從天花板滴下來,因為營業中也沒辦法修繕檢查,只好暫時先用水桶接著
沒想到竟然有客人(還不只一個)誤以為那個是展覽的裝置藝術作品之一,我親耳聽見他們說:「哇!好特別喔!」
總之都是美麗的誤會啊!





陳妍希的畫裡藏著許多懷舊可愛的小細節,例如圓框標語、牛奶糖人、色彩繽紛的柑仔糖、乖乖、彩卷......
另一大特色是畫作中幾乎都會出現一隻吉娃娃,那是一隻就像家人一般親密,養了十多年的小狗
陳妍希將她放進畫中,塑造一個溫馨和平的幼時畫面




這樣的畫風很單純的傳達了天真的兒時景象,並沒有控訴成人世界或失落、反叛、憤世即俗的情緒在裡面
畫中主角用一派天真無邪的眼神望著你,不知不覺間就被吸引進那個色塊飽和鮮艷的,似卡通一般的童年可愛的世界裡。




我是一個很容易回想童年的美好,再想起長大的事實就亂失落一把的人
但是陳妍希的作品卻讓我沒有半點這種念頭產生,只是純粹著迷於畫面中孩童專屬的美麗,感受到畫中主角的快樂,自己在畫前也欣然的會心一笑。






上圖為Pink Door(粉紅色的門),下圖為The bottle opener(開瓶生活),皆為陳妍希的兩項立體裝置
Pink Door是一件很好玩的作品,走到作品前,裡頭的感應裝置會感應到人並發出一些杯盤碰撞的聲響。


如果你喜歡之前在當代展出的「小‧碎‧花‧不」此類衝擊視覺,帶著幽默詼諧卻耐人尋味的展覽,前來Côte à Côte 私。處參觀「眼球借過!」會是你的一個好選擇!

保證童叟無欺,老少咸宜!






展期:2009/2/20 Fri. - 2009/3/24 Tues.
友情連結:眼球借過官方網站 - Excuse me! eyeball.
     陳妍希無名 - 壞兒童雜貨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私˙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