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悠閒的端午假期把五月初的旅行攝影整理並修了一下
是三天兩夜的半環島旅行(騎摩托車從台北出發,接著騎中橫到花蓮,再一路騎回台北),總共里程數為689KM
騎到屁股開花,一度還想乾脆把摩托車丟在路邊,乾脆隨便攔輛車搭便車回台北算了,不過最終還是咬牙撐過了顛簸崎嶇的山路,回到台北後很驕傲的認為自己是真正的半個台灣人了,哈
最初還曾異想天開的打算騎單車完成這趟旅程,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太慶幸自己沒做這種可能讓自己暴斃在旅途中的決定!

也不是專業的攝影和修圖,純粹分享旅途的景緻,還有我青年式的熱血。



photo by 小必

大溪的山路上
山上開滿了漂亮的梧桐花,一定是有很棒的靈魂們在守護這座山的關係。

阿嬤自己一個人坐在毫無人跡的山路旁等車,或許已經等了一個世紀了也說不定,一個人的候車亭看起來好寂寞。

但也許我錯了!
因為阿嬤有開了滿山的漂亮梧桐花海陪伴,有一天她也會成為守護這個山的靈魂成員之一,到那個時後生活一定會很熱鬧吧!

一個人的候車亭也只是我這種凡人眼中看到的景象罷了。



photo by 小必

路程中行駛經一個又一個的隧道,我們在黑洞裡看見光暈。




photo by 小必

轟轟向前狂奔的摩托車上有人大聲歌唱,鳥清脆鳴叫,路邊小狗宣示地盤的狂吠,風,耳機裡的陳建年......全部組合起來就變成了混聲合唱大樂隊。



photo by 小必

在陽光尚為燦爛前抵達清境民宿
浪費一個下午的時間躺著看雲
我放任自己躺臥在渡假味十足的竹編長椅上,原本計畫內要閱讀的村上村樹被擱在一旁,寫到一半的明信片也被晾著,就這麼慵懶的瞅著藍得過份的天空直到太陽下山。

記憶中,那是一個美好過頭的下午。
現在回想起還是忍不住沉浸在那片天空裡。 



photo by 小必

青青草原的綿羊秀,牧羊人的奇幻之旅。



photo by 小必

「如果你愛我,就跟隨我吧!」
聖女貞德說過的話。 



photo by 小必

第二天我登上了合歡山的主峰頂端,3416公尺
讓我堅持登頂的理由是因為爸媽在年輕時也走過同樣的道路。

遇見自己一個人來爬山的阿姨,她跟她的鮮紅外套一樣熱情,我們在合歡山上互道阿囉哈
我暗自心想,以後老了也要是這種獨立且樂在旅途其中的女性。



photo by 小必

在草叢中撿到的花,我可不是沒良心會將植物占為己有當做紀念品的登山客。



photo by 小必

高山植物脆弱的武裝。
這張照片失焦了,於是也搞不清楚究竟是武裝的脆弱還是脆弱的武裝
但無論如何,武裝與脆弱都是表象跟內裡的循環關係。



photo by 小必

「照下來!照下來!」友人看見興奮的大喊。

就是一道在稍微陰鬱的天空中,偶之綻露的陽光罷了,卻被解讀成象徵希望的光芒,因而開心不已。

有時後人們非常清楚自己的盲目,但仍執意的選擇繼續盲目
因為只有這樣的盲目能夠讓我們獲得罕見的快樂。

這個快樂的理由或許薄弱,但卻是那麼的單純天真,讓人覺得可愛。
該怎麼說呢?
我們畢竟已經離單純天真的年代太遠了。

於是在友人興奮大喊「照下來!」的那個剎那,我也無法抑制的按下了連續快門。
我想留住的是能讓我們一起開心大笑,最簡單,最清澈的原因。 



photo by 小必

Pink lady有可愛的粉紅鼻子,Pink lady是我幫這隻小綿羊取得名字,不過我根本不知道他確實的性別。


這趟旅行唯一的遺憾是我在南投寄給自己、私‧處夥伴們和朋友的數張明信片全被寄丟了,到現在還沒回到台北,不知道在哪流浪。
唉,郵差想演海角七號是嗎?






就先這樣啦!
照片實在多的有點混亂,希望大家能夠喜歡,感謝。

祝大家連假玩的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私˙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