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世界真的很小。走在路上巧遇國小好友;與另一伴在餐廳用餐,碰見前男友一本書名,湊巧與一間餐廳相同,他們叫「私處」。   

《私處》作者常青,是一位「根深植於台灣現代詩土壤及台北都市生活」的青年詩人, 說:『駐校作家處處有,「駐餐廳」的作家只有「私處」有,詩集《私處》作者常青將在此為你展演詩生活。』在這欣賞常青的詩詞、純文學與不純文學!

  

JPG (8).jpg 

 

旅行的意義(二)     常青

對另一個人「真正的了解」一定是從愛而來,

但是,恨也有它一種奇異的徹底的了解。            ---張愛玲《惘然記》

 

 

那年春節,你飛至大阪,旅行京都,我想念你想念的緊,

你說在日本沒有想我,回台灣,很想。

 

我想起有個作家說:

當一個人出了國,心裡惦記的人就是他愛的人。

 

你不只是沒有想我,你想的是你的初戀情人,K

你們高中同校三年,同學把你們當死黨,只有戲謔時才湊合你們,

你把這玩笑一般的偷渡當作誓言一般的珍貴。

 

你們未曾表白,這份感情就永遠停留在純然的喜歡,戀情不曾開始,自然也不曾結束。你當作一生的摯愛。

 

我無意評論你的感情,只是, 當你在冬日的關西想起K,那時你是我的愛,

我們的感情怎麼沒有減輕一毫你惦念他的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私˙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