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必前言:
這此的【犬幸福】畫展獲得迴響,其中以「老黑」的詢問度最高。
我跟創作者﹣王安迪轉述此事,他感到非常開心,因為「老黑」跟他之間的感情較其他畫中的狗隻更為濃厚。

以下文章為王安迪眼中的「老黑」。



此次展覽榮登最佳感人獎的﹣【老黑】

這次展覽的老黑文字敘述



  門裡門外的世界
              雖然門外世界有自由,
  還有五花八門的新鮮事,
              每天中午要去和米粉湯阿姨打招呼,
  因為她會給我一大塊骨頭,
              偶而到獸醫院串串門子,
  上次生病就是在這治療好的,
               獸醫老婆都會給我狗餅乾還摸摸我的頭說我好乖,
  凌晨12點要去滷味攤等老闆娘收攤,
               因為有好吃的滷味,
  漫漫長夜裡我待在門外頭,
               等著早上門打開,和我喜歡的人打招呼,

  我好想要進去門裡,好想有一個家。


這是2006年寫的老黑﹣
按此觀看

老黑是在2006年到我家門口
那年不知道怎麼了..前前後後共有三隻狗兒突然就停留在我家門口Long stay
家門口是一個開放空間
老黑算是定居在我家外面的平台
鄰居們都很好心...不知道是哪位鄰居冬天時還放超大枕頭給老黑睡....
我爸很不爽的說:"要養就帶回家養阿...幹麼丟枕頭在別人家門口"(但我爸是刀子嘴豆腐心啦,之前出國一個多月.也是他幫忙照顧老黑)..

食物就更不用說了...不只一位不知名人士會放食物在我家門口..
這些奇妙的現象
都隨著老黑的消失而消失了

這幅畫有個插曲
第一次完成是在2006年




由於作品是在2006年完成的
這次是2009年要展覽,我翻箱倒櫃都找不到2006年的老黑

一直在想...........我要重畫嗎?
挖賽..............要重畫嗎?
很久沒碰水墨跟宣紙了耶.....
一張水墨都沒有...好像有點不OK!?
我爸說當然要畫
秘書說當然要畫

時間很趕......只剩最後兩天..還要拿去拓...><

最後還是完成了2009年Q板老黑
而這個決定是對的,因為老黑真的榮獲了最佳感人獎
至少..我知道就有四個人有被Touch到...
而我自己寫那篇故事...自己被自己Touch到...@@

文章中:「等著早上門打開,和我喜歡的人打招呼」→那個老黑喜歡的人..就是敝人在下我



從以下影片可以看到老黑有多喜歡我..影片內容老黑開心的又跑又跳且發出高興的低吼

影片按此觀看

老黑謝謝大家的厚愛,老黑在天之靈會很開心的吧!?


老黑睡翻天..肚子很大又平可以打牌

 

看到這裡,可能有人會想,那老黑應該是我養的吧,是有家的吧
沒錯的,老黑幾乎是我的狗
但某些家人不允許老黑進來屋內,能讓老黑待在一樓外,其實已經很感恩了,這期間可不知道吵了幾次
加上老黑真的很老又獨立自主,要幫牠找領養人,讓牠一直待屋內,牠待不住,會一直撞門要出去(是真的撞!用力的撞)

不過一切都已成往事...



by Andi


小必結語:

我第一次看到老黑這幅作品與文字敘述時,內心非常激動,因為在我高中時期也碰過一隻小黑,背景故事跟老黑一模一樣。

小黑流浪到我家門口,我父親下班回家會摸摸他,跟他打招呼,餵他吃飯。

跟老黑一樣,長期流浪的他沒辦法像被馴養的狗隻一樣安靜的待在家,加上我家原本所養的狗地域性很強,所以他只能長居在我家騎樓。

每當我在屋內打開門,他就會迅速的跑到門前,從門縫裡探頭偷看我,好像在說「讓我進去嘛!這次我會很乖。」

可是我家的鄰居跟安迪家的鄰居截然不同呢!

我曾經目睹鄰居縱容他的小孩拿bb槍射小黑(小黑那時拴在我家門口,連躲開的能力都沒有),為了這件事我母親還上門跟對方理論,對方雖然低頭道歉,但是相同的事卻一再發生。(小孩不玩bb槍,改丟石頭)

為了小黑好,我父母決定把他送到流浪動物協會,希望有能力的人家能給小黑一個安全的家,由於怕我沒辦法接受,他們始終瞞著我

第一天放學回家後沒看見小黑,我父母隨口編了一個謊打混過去,第二天也是,第三天,第四天......後來我真的覺得不對勁了,母親才跟我說實話。

聽到小黑被送走我真的一時無法接受,大哭了許久,非常自責,覺得自己竟然連保護一隻狗的能力都沒有。

小黑不像老黑那麼幸福,有善良的鄰居丟枕頭給他,小黑只有石頭喔!

老黑的眼神勾起了好多關於小黑的回憶。

王安迪真的是一位非常棒的創作者,把狗狗渴望的眼神畫得十分傳神!


我們家一直以來養的貓狗都是認領來的,帶出去散步遊玩時從不覺得沒有純正血統的他們上不了臺面,就像自己的小孩不管外表長得怎麼醜陋,腦袋怎麼愚笨,你還是發自內心的愛著他一樣。

真的希望大家都能以認領代替購買。

如果不喜歡動物的話,可以盡量對他冷漠沒關係,但拜託不要傷害他們!


延伸連結:流浪動物花園﹣以領養代替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私˙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