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對貓狗在人們生命中的定義是什麼?
我個人總認為稱作「寵物」似乎不那麼恰當,應該是「夥伴」。
(雖然我們的夥伴 - Wolfy,從來沒為我們分憂解勞過,除了對店長言聽計從,對其他人它一律飛撲啃咬,狗眼看人低這句成語就是這樣來的吧!)


「我每天上班都很辛苦欸!要啃碗、啃玩具、啃房子還有睡覺,三不五十還要幫你們跟客人應酬,這不是隨便人都做得來的!」Wolfy囂張的o.s

由於我(小必)家養了一條狗跟一隻貓,而設計(Zin)養了五隻貓,所以我們常常在辦公時感嘆要是Côte à Côte 私‧處有貓就好了,趴在我們腿上什麼疲勞都會煙消雲散吧!
邊唉聲歎氣時就會本能的調出電腦裡的貓咪照片檔案,然後花五分鐘,音調至少提高三度的讚嘆「好可愛喔!」「好喜歡你喔!」「好想你!」之類的花痴般的話語;五分鐘一到,就認命的把視窗關掉,繼續未完成的工作,那時候臉都哀怨的垮了。

「我們有Wolfy啊!振作。」
「Wolfy不能抱在腿上!」
「要是真的抱他在腿上,腿應該也會硬生而斷吧!」
「腿斷了就算了,他還會把我們的筆電從桌子上掃到地板......」
「嗯......這沒辦法申請國家賠償。」
「嗯,老闆看到也只會大笑,除此之外......還是大笑。」
「你說錯了,是恥笑。」
大概沈默了三秒,我們就會不得不向命運低頭的同時說「做事吧!」,背後彷彿都出現了陰影。

在多次哀怨後,終於我們下定決心找一天轉移陣地,到充滿貓咪的咖啡館辦公(不是跳槽的意思)。
經由設計(Zin)的推薦,還有我想算塔羅牌的私心,我們到了公館的【紫光】(有提供塔羅牌占卜的服務)。



紫光店貓﹣阿比    攝影/Zin

推開門,虎班貓「阿比」就上前迎接我們。
店內總共有四隻貓,波斯貓「糖糖」、三色貓「乳牛」和「二筒」,每隻都非常有自己的個性,唯一相同的是﹣極盡慵懶之事。
我們選定的座位椅子上橫躺著「糖糖」,桌上趴著「乳牛」,我們算是拜託他們讓位才有位子坐的。



紫光店貓﹣乳牛    攝影/Zin

貓們非常親近人,甚至還三番兩次從容自在的跳上桌喝我的水,因為不停請老闆換水也嫌麻煩,最後索性放棄喝
好玩的是當我不喝了,貓也不喝了,什麼心態這是?



紫光店貓﹣糖糖    攝影/Zin

「糖糖」一臉哀愁啊!那是因為柔順的「糖糖」不停被小霸王「阿比」窮追猛打。



紫光店貓﹣阿比    攝影/Zin

「阿比」的作風可以Côte à Côte 私‧處的「Wolfy」相比擬,這張臉寫滿了看你能拿我怎麼辦的倔強樣。



紫光店貓﹣二筒    攝影/Zin

紫光的貓們討厭被抱,根據老闆的說法是因為從小他們做錯事就會被抱起來打,導致現在認為抱等於挨揍
我不信邪的多次企圖抱他們,都被他們淒厲的叫聲和不斷掙扎的身軀打破了我的抱貓計畫。
不過除了抱,其餘的遊戲他們都很配合喔!還會躺在桌上翻肚子讓客人摸呢!



紫光店貓﹣乳牛    攝影/Zin

除了貓,不得不提的是紫光的老闆,真的太親切太好了,整家店的感覺真的就像在家一樣輕鬆自在
沒有豪華的裝潢,也沒有具有設計感、時尚感的室內裝置,紫光似乎不走這套,隨意的氛圍才是打動人心的主要要素。
還有塔羅牌占卜,不過當天我們算出來的結果都很差啊!但確實是現狀(哭)



紫光飲品、Macbook和我的手    攝影/Zin

在這樣被貓包圍的環境下工作簡直是天堂啊!
但天堂待久了很容易過於鬆懈,一不小心注意力就會被貓給吸走,不停的告誡自己「回神啊!」




紫光店貓三缺一合照    攝影/Zin

對貓咪有一股莫名熱情的朋友們真的可以去紫光玩,也可以帶自己的「夥伴」們去(老闆說還有人在那辦兔子聚會)
紫光的貓不會怕狗狗,老闆很熱情邀我們下次帶Wolfy來玩,但......
Wolfy是暴力份子啊!!!



「誰說我是暴力份子的!哪有人這樣的,有貓就忘了我。」



友情連結﹣紫光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私˙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